飛行夢中

冰山未访 火山未闯

【昊磊】苦乐年华3

大四补训生6x大一新生5


*Day3


闹了昨晚那一出,刘昊然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点多才睡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一大堆,中心是如果被吴磊发现天天一起洗澡的人就是刘昊然本人,自己会不会在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之际被追杀。


于是第二天一早哨声比平时早响了半小时,刘昊然毫无悬念地顶了俩黑眼圈起床,梦游到操场,他觉得自己现在就是条鱼,能睁着眼睡觉。


相比之下,折磨了刘昊然一夜的吴磊,在澡堂到寝室的一小段路里,就已经完全把这点不愉快的小摩擦抛诸脑后,一觉睡得安安稳稳,第二天起床依旧是初升的朝阳。


刘昊然站在队伍里,靠眼神四处飘荡来试图保持清醒,在绿油油的瓜田里找个儿最高的那个,矮他一个头的教官走过来,顺着他目光的方向望过去,正好是四连的娘子军,高声警告道:“刘昊然,看哪个姑娘呢,不准东张西望!”


这一嗓子不大,恰好半径三个连能听到而已。吴磊一听到这名字,下意识回头,正好对上刘昊然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目光。吴磊有种“他在看我?”的错觉,但回头再看周围女生娇滴滴的神情,立马打消了这个念头,估计是昨晚洗澡脑子洗进水了。


旁边女生没忍住的直接扑哧笑出声音来,刘昊然一张老脸挂不住,心里暗暗给吴磊又记上一笔。教官一走开,旁边女生就迫不及待撞撞他肩,羞答答地问:“学长,你在看谁呀?”


刘昊然听到这语气,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连忙否认三连:“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啊。”


教官看着刘昊然没望远处的又开始惹眼前的,再次警告:“刘昊然!你补训来的还是泡妞来的,信不信明年再让你泡一次!”

刘昊然闭上了眼睛,看不到前方投来的视线,就当谁也没见证他的处刑现场。


这地方整人的花样不少,提前半小时把人提起来就是为了让人晨跑,绕着旁边的荒山包跑三圈,半小时内跑完,跑完才能去吃饭,半小时后饭就不等人了。少爷小姐们看着满地的烂石杂草叫苦不迭,迫于教官的淫威和早饭的诱惑,才懒懒散散地动了起来。


吴磊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越野选手,眼里只有早饭,哨声一响就冲在了队伍的最前面,甩开第二名十几米,引得女生一片惊呼,刘昊然在队伍中间不紧不慢地跑,数着吴磊这个速度还能跑多久。


果然,不到第二圈,一马当先的吴磊同学速度明显慢了下来,落进了人群中间,刘昊然这才开始提速跑到了前面去。


吴磊室友是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就算是跑个步也要看热闹,围到吴磊身边,指着跑在最前列的刘昊然:“哥,你看那个刘昊然,跑前面去了,你不能落后啊!咱们大一的面子都靠你了!”吴磊听完这话,这哪儿行啊,热血上头,提了口气再次冲到前面。


刘昊然余光瞥到和自己并肩的吴磊,呼吸的节奏完全被打乱,步伐也不够稳健,心说这小孩还挺有冲劲,于是有意放慢了速度,让两人保持着差不多的距离。


第三圈的时候,两人已经甩开了大部队老远,准备最后的加速冲刺直接奔向食堂,看见前面一个女生还在第二圈挣扎,摇摇晃晃地。两人的脚步同时慢了下来,都有准备停的意思,那女生就这么在两人面前倒下了。


吴磊认出来是同班的女生,连忙跑上去把人给扶住,慌了手脚,捏着人肩膀又是晃又是喊。


刘昊然疑心吴磊这么个救法活的都能给摇死。那个女生脸色苍白,估计是低血糖,没吃早饭又要跑步才晕倒的。他走过去蹲下,作出要背人的姿势,转过去对吴磊说;“搭把手。”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心想完了,声音要被认出来了。


等了几秒,吴磊只是把女生扶到刘昊然背上,完全没对刚刚那三个字产生别的反应。心道一声还好,背起女生不再说话,往医务室走,吴磊作为女生的同学,想帮点什么忙,又帮不上,只能跟在后面干着急。


刘昊然把人背到医务室放下,找来医生,低声跟医生说了些什么,转身从兜里摸了两颗糖放在女生床前,准备溜走,吴磊眼疾手快把人拉住,一脸严肃地看着刘昊然,刘昊然脑子里飞速闪过可能发生的情况,怎么道歉都想好了,结果吴磊只是真诚地说:“学长,谢谢你!”


刘昊然抱歉的神情僵在了吴磊的谢字儿上,只能礼貌地笑笑摇头维持学长风度转身离去。刘昊然觉得学校欠他一个学雷锋先进个人奖。


下午的时候刘昊然和吴磊英雄救美的事迹已经传开了,各种添油加醋的版本都有,吴磊和刘昊然一起把人抬到了医务室,吴磊和刘昊然一路换着背把人送到了医务室,更离谱的还有刘昊然其实是要扶吴磊去医务室所以顺路帮了个人,四连的妹妹们坚信吴磊和刘昊然是认识的,不会有那么巧的事情,恰好跑一起,恰好遇到人晕倒,恰好一起去了医务室。吴磊自己都怀疑今早晕倒的到底是谁,见人就得解释一遍人不是他救的他俩真不认识,除了室友那几个男的没人买账,还怪他小气不愿意给个联系方式。


晚上刘昊然照常去澡堂,没人,是昨晚真把人给得罪了还是今天说话被认出来了?


吴磊来的时候,刘昊然刚把水关上准备走,只听到哒哒的脚步声走近。“哟,今天挺早。”吴磊随口一句算是打了招呼。


但在做贼心虚的小刘的耳朵里一个语气词都是千回百转,裤子穿到一半停了动作,把水打开,嗯了一声,又试探着问:“我今天看到你去医务室了?”


“哦,我们班一同学低血糖晕倒了,我送她去了医务室。”吴磊的语气听不出什么异常。突然又想起来什么:“对了!你记得我昨天说那刘昊然吧。”


听到自己名字刘昊然眼皮跳了一下,问:“记得,他怎么?”


吴磊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激动:“我收回我昨晚的话,就今天早上,他二话不说就把我们班同学背到了医务室。他背人的时候,还挺帅的,你懂我意思吗,就是那种,成熟男人的担当!”


......刘昊然迷惑了,这夸的是本人吗?


“那他人还不错啊。”刘昊然尴尬地回应,心里想的是哪个成熟男人会半夜在这儿玩角色扮演游戏,“你们没认识下?”


“没,别人都以为我跟他认识,我观察他一天了,话也不跟人说饭也一个人吃,我看这儿没人跟他认识。”


观察了一天?!刘昊然一想到自己发呆放空被教官训打饭排队被人插队这些时刻都有可能落入了吴磊的眼中,自己真的要晚节不保了。


“他要是认识你呢?”刘昊然问。


吴磊愣了会,空气安静了,问:“你说什么?”


-tbc-

评论(19)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