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夢中

冰山未访 火山未闯

【昊磊】苦乐年华2

大四补训生6x大一新生5

傻白文罢了

*Day2


第二天一大早宿舍里的小孩们就被提起来,一个个睡眼惺忪地站在操场上继续做梦。


教官转来转去,在最后一排发现了站的又挺又直精神劲好得仿佛对面冉冉升起的朝阳的吴磊,直接把人提到主席台上,吴磊以为自己昨晚偷偷洗澡被发现了,心里打鼓得要命,军训才开始就被拉出来公开处刑,他的大学梦碎了一地。


吴磊站在主席台上,极力把脑袋埋低,不想被看到脸,教官在背后猛一拍他背,说:“站直了!刚刚咋站的就怎么站!”吴磊心里还在想太狠了这个,就听到教官拿了个喇叭在那儿吼:“同学们,看到了吗,四连的吴磊同学,晚上跟你们一起睡的,为什么他的精神比你们都好,看看别人是怎么站的,你们是年轻人!年轻人的活力,都给我拿出来!”


刘昊然眼镜度数不够,台上的吴磊在他眼里就是团绿色人形轮廓的影子,他依旧没机会认真端详这位哥的芳容,不过他的精神是见识过了,黑灯瞎火地都能跟个不认识的人滔滔不绝,必须选入战狼示范班。


几百双眼睛齐刷刷盯着吴磊,吴磊脑袋里想的却是昨晚洗澡那哥们这下该记住我脸了。


早上的项目很简单,站军姿,什么时候站好了什么时候结束。吴磊被提到方队的最前列,接受了背后几百道目光长达一上午的检阅,好处就是,能最先结束去抢饭。


抢饭没有男女之分,都站了一上午,饿得两眼昏花,吴磊一马当先,带领全宿舍第一个抢到饭。几人随便找了个位置就埋头扒饭。队伍一直排到了门外,最后一个就是一脸放空的刘昊然。吴磊抬头瞥到队伍最后突出来大高个,长得过于显眼,让人不注意都难,但是吴磊对他一点印象也没有,他撞撞旁边人的胳膊,问:“那人谁啊?这么显眼,怎么感觉之前没见过?”


室友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然后用一种诧异的眼神又看回来,说:“刘昊然,校草啊!你没听说过?”


吴磊觉得室友在整他,“什么校草?我都还没参加怎么就评了校草了?”


室友的眼神更加诧异,问:“你真不知道啊?我说兄弟,你消息也太不灵通了,我们这次军训大四的校草刘昊然会和我们一起补训这个消息不是早就传开了吗?你没上学校论坛啊?”


吴磊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们学校有论坛?”


......室友拍了拍吴磊肩,说:“那我好人做到底,告诉你论坛上怎么说你的。”


“还有我?”吴磊震惊道。


“有啊,你还有好几个帖子呢,全是偷拍你的,标题都是什么“最帅新生”、“校草接班人”,你都红透校园论坛半边天了!”


吴磊理了理并不存在衣领,作出一副深沉的姿态:“其实,我不是很在意这些虚名,我是个成熟的男人。”


室友突然全部噤声,低头扒饭。


吴磊保持了三秒钟深沉的姿态,崩了。“不是,你们怎么不说话了?论坛上怎么说的?我跟他谁更帅啊?”


室友听他这么问,当即一拍筷子,特别真诚地说:“哥,你这么问就不对了,他能跟你比吗?那肯定不能比啊,你这身肌肉货真价实的,那人长这么白白嫩嫩的,白斩鸡一只,就小女生喜欢那种,我们爷们就喜欢你这种爷们的!”


“对对对对,哥,你比较帅。”几个室友一起起哄。哄得吴磊飘飘然,也没注意到这话哪儿不对。


刘昊然站在队伍末端,总觉得有几双眼睛在往自己这边看。一阵起哄声音传过来,顺着声音看过去,看到吴磊那桌几个男的闹腾得正欢,他摇了摇头,感慨年轻人真是精力旺盛。


晚上洗澡刘昊然特意比昨天晚了20分钟,谁知道刚端着盆踏进澡堂,就听见里面哗啦啦的水声戛然而止。


“昨天那哥们,是你吗?”


是,怎么不是。刘昊然当即就想掉头,转念一想,我为什么要掉头?不就洗个澡?他敷衍地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水声重新响起来,“我今天来晚了会儿,还担心错过你了。”那人若无其事地说。


不是,昨天也没约着今天一起洗澡啊,刘昊然继续腹诽。


刘昊然没搭话,吴磊似乎天生会无视掉这种氛围,继续说道:“你今天没来找我啊?不过你应该已经见过我了,就今早上站最前面那个。要不你还是——”


“见过了。”刘昊然打断吴磊接下来即将提出的建议,“改天吧,今天教官管得紧。”


“哦,那行吧。”吴磊声音听起来有点失望。刘昊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过了,交个朋友也无所谓,正在纠结明天要不要去找他,吴磊突然问了句:“你听说过刘昊然吗?”


那何止是听过。


刘昊然自认为挺低调一人,平时交朋友很谨慎,只有寝室几个铁哥们,大学四年没拈过花没惹过草,没有风花雪月一屁股账,自己来补训的事情只给寝室的哥们打了招呼,按理来说刘昊然这个名字不应该出现在教官点名以外的场合,怎么传进了大一学弟的耳朵里?


如果此时刘昊然在寝室,大约能看见他的铁哥们正抱着手机看着论坛里名为新旧校草大pk的帖子笑得地动山摇。


“没听过,谁啊?”刘昊然试探着问。


“你居然没听过?!”黑暗中吴磊发出和室友一样的惊叹,逮到一个比他更村网通的,这是他从对方口里听到的除了你没事吧以外的第二个问句,这位同学比他更需要补课:“大四的校草啊,跟我们一起补训。”


这话一出,刘校草本尊都懵了一下,大四还有另外一个刘昊然吗?他现在是真实地好奇了,继续问道:“有这么夸张?长什么样?”


吴磊毫无防备,张嘴就开始闯祸:“我也觉得没这么夸张,我室友指给我看了,就瘦瘦高高的,戴个眼镜,一般般吧。”说完觉得不够,再补上了一句:“那男的太白了,太阳底下反光那种,我觉得......嗯....就那样吧,大概女生会比较喜欢的那种类型”


其实刘昊然对别人的评价并不怎么在意,可这话从吴磊嘴巴里说出来,他怎么有点不爱听呢?说出来的话也变了点味:“校花不看去看校草,你喜欢男的啊?”


隔间安静了一会儿,随即爆发出音量惊人抗议:“小爷我笔直!!!!”


“嘘!”刘昊然恨不得冲到隔壁去把他嘴给捂上,生怕引来教官,当场捉到俩裸男出浴,到时候直不直就不是他俩能说清的了,“行了行了,整栋楼都知道你直的了。”


吴磊好像真的有点不大高兴了,迅速关了水,没打招呼就往外走,也没提见面的事儿,整个澡堂只剩下空落落的水声。


刘昊然头有点大,大一小孩怎么这么难搞。


-tbc-

评论(10)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