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夢中

冰山未访 火山未闯

【昊磊】苦乐年华1

军训梗 想搞好久了 设定两个人普通大学生


大四补训生6x大一新生5


*Day1

九月的日头依然毒辣,全国不少地方都放了高温假,并不包括要军训的大一新生们。


一群学生刚被扔下车,从凉爽舒适的空调车里暴露到烈日下,再一看周围,鸟不拉屎的地方,个个怨声载道。刘昊然觉得太吵,离开人群,找了个偏僻的树荫躲着,刚清净了没多会儿,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一阵笑声,他循着声音看过去,几个男男女女围着一块石头,石头上蹲了个人,那人正眉飞色舞地讲着什么。


“我讲个冷笑话啊。”


“我和小明吵架了,小明气得夺门而出,我心想这哪儿行啊,追了他好久——”那人停顿了一下,向周围的人挑了挑眉,“终于把门给拿回来了。”


周围一片静默。


那人一拍大腿,向周围道:“夺门而出啊!不好笑吗?不好笑吗??”说完自顾自地笑起来,露出一口大白牙,眼睛弯成一条线。


周围的人终于反应过来,哄笑起来。


好幼稚。刘昊然想。这种高中男生吸引目光的把戏在大学竟然也有用。


吴磊的确就是那种典型的“高中男生”,但是刘昊然没注意过,不是每个“高中男生”都拥有姓名的,只有吴磊这样往人群中间一站就是个焦点的,才是“高中男生”的代言人。说他吸引目光还真冤枉了他,吴磊从小到大都这样,走到哪儿迅速就能跟人打成一片,聊到一起了恨不得马上拜把子成兄弟,在他看来,苦乐年华不苦中作点乐,这日子一天天的咋整啊。


那边的树后头露出来半个头,吴磊朝那边喊了一声,那半个头立马缩了回去。本想走过去看看,就听到一阵哨声,围的一圈人都散了,各自回到自己的连队集合。


连队是按班分配的,吴磊所在的四连,是个不折不扣的娘子军,男女比例1:4,吴磊往里一站,怎么看都打眼,偏偏长得又帅,周围的女生都拿余光在瞟,其他连队的女生也在窃窃私语。


“那个是那天看到的帅哥吗?居然是同级的!”


“好帅啊呜呜呜怎么不在我们连。“


刘昊然听到旁边女生的小声讨论,好奇回头看了一眼,吴磊一个人的头从一团绿色中冒出来,和旁边人说笑得格外明显,生怕教官没把他给揪出来。又是他,刘昊然看清楚了那位“帅哥”的脸,转过头去。


因为是第一天报到,没什么特别重的任务,教官说了一些无关痛痒的行为规范,军训期间的作息安排,站了一会儿军姿,就解散了。刚认识新朋友的大一新生们显然很兴奋,拉着自己的新朋友们,三三两两地结伴而行。


刘昊然一个人回了宿舍,宿舍里没人,他就躺在床上看书。大一的时候生了病没军训,之后嫌和学弟学妹一起训丢人,现在快拿毕业证了还是得回来挨次训,心情正郁闷着。


军训的地点是个郊外的军事基地,占地面积挺大,四周就是片荒山头,要啥啥没有。基地里倒是有小超市,东西不多,最多的就是奥利奥和曼妥思,价格还十分不公道。晚饭食堂人头攒动,刘昊然在食堂门口徘徊了两圈,没勇气进去,去小超市随便买了包奥利奥填肚子。宿舍旁边是个公共浴室,一层楼的人共用一个,从九点起人就没断过,最要命的是,这浴室完全是开放的,隔间对着隔间,连个帘子都没有,刘昊然去了好几次,看着挤在一个隔间里一起洗的青春男孩们,又折了回去。


熄灯之后,刘昊然才拿着东西蹑手蹑脚地摸下床,不敢开灯,一路摸黑进了浴室,凭着记忆找花洒的位置。还没找到花洒,就听到一个脚步声,刘昊然不想军训第一天就因为偷偷洗澡而被通报批评,借着黑就想开溜。刚一转身跑了没两步,就跟来人撞了个满怀。


哐当,脸盆同时落地的声音。”哎呦——“那人结结实实被撞了一下,叫出了声,”谁啊。”


带了盆来?那应该不是教官,刘昊然放心了,随即又觉得过意不去,低声道:“不好意思,你没事吧?”


那人把盆捡起来,说:“没事儿,来洗澡的?”


刘昊然嗯了声。


那人叹了口气:“人太多了,我也是偷偷来的。”


这声音好像有点耳熟。“终于把门给拿回来了。”这个声音在刘昊然脑子里响起,迅速和刚才的声音对上了号,再加上刚刚撞上去的时候明显感觉那人跟他差不多高,破案了,黑暗中这个难兄难弟,就是今天下午夺门而出的那位。


刘昊然没接话,打开花洒安静洗澡,只想洗完了快点走人,不要被发现大四学长竟深夜探澡堂。但是有人好像并不想让他安静,隔壁哗哗的水声传来,伴随着自言自语。


“你看明天天气预报了吗,更热!明天洗澡得更挤了。”


“这儿食堂的饭还挺好吃的,肉特别多。”


“太偏了这破地方,周围我转了一圈,全是山。”


“操场东南边还有片林子,我们会不会到里面去训练啊?”

........


这位同学仿佛一百年没有跟人讲过话,在深夜寂寞的澡堂里找到了他心灵的出口。


刘昊然洗完关水不到一分钟,隔壁的水声也停了,他没在意,迅速换好衣服就走。后面的人突然叫住他,很是自来熟:“诶,我们在这儿碰到也算缘分,你哪个连的,叫什么名啊?明天我来找你玩儿。”


刘昊然心想这半夜洗澡的交情有什么值得认识的,干脆反问道:“你告诉我你哪个连的吧?我明天来找你。”


吴磊根本没往多的想,脱口就报:“四连,吴磊。”


刘昊然含糊应了声,就速速离开了。莫名其妙地就和一个大一小屁孩约定,目前并不想和小朋友交朋友的刘昊然陷入了纠结中。要说不喜欢吴磊,也谈不上,顶多对这人第一印象是有点幼稚,但自己一个大四老哥去找个大一小弟弟,还得到那娘子军一般的连队里去。不,绝对不,可,能。


-tbc-

评论(9)

热度(136)